.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March 20, 2005

《97變色龍》(第十四集)

劇情簡介:

第十四集 - 曉峰曉棠結義為兄弟
美珍為碧梅打點一切,二人漸熟絡,碧梅也總算暫時安頓下來。志英撰寫文章爆了碧梅與賀昇一起出院的消息,加鹽加醋。此事掀起不大不小的風波,九叔也差點誤會了賀昇的為人,眾人也為此大怒,往找志英晦氣,不料其父大口已先行一步,教訓了志英,更帶了志英去向賀昇脆地斟茶認錯。碧梅致電找銘希,不料銘希反應冷淡。碧梅感懷身世,美珍在旁解慰。兩個曾經同屬德昌的女人,互相安慰。賀昇安排曉桐往見碧梅,為了使雙方坐下平心靜氣對話,所以著曉峰將脾氣暴躁的曉棠調虎離山,曉峰帶著曉棠四處逛,遇上何大口給二人看相,竟意外地看出二人有兄弟之相。二人本已投緣,聽大口所說,更是惶惶相惜,互敬啤酒結義為兄弟。

四舅父常常持著昌嫂口硬心軟,
問她借錢,真討厭。

曉峰看到志英被打後的樣子,
居然在忍笑…
志英雖然亂寫報道,
但看得出他是真心悔改,
向昇哥認錯的。

珍姨看到昌哥的乾隆錶,
真的感觸萬分。
乾隆錶與香妃錶的距離這麼近,
卻總不能放在一起,真的可惜。

昇哥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刻:
「老實說,這樣子避來避去都不是辦法,
有什麼誤會,大家也可以坐下慢慢說清楚,
莫非因為這樣,大家就以後不見面嗎?
始終都是一家人嘛。」

曉峰與曉桐的對話很好笑,
我想曉峰萬萬都想不到日後會與曉桐成為敵人。

昌嫂和曉桐的對話很有深度…
昌嫂:「我想見一見你…」
曉桐:「你無非想見我現在如何折墮…你看到了。」
昌嫂:「我知道你很氣我…但是我們之間的誤會,難道真的不能化解嗎?」
曉桐:「誤會?你為什麼說的這麼輕鬆?」
昌嫂:「女兒,你雖然不是我親生的,但這麼多年我怎樣疼你、怎樣對你,難道你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曉桐:「沒錯,你曾經很疼我,但這已是以前的事了。就算這樣都抵償不了你所做的一切!」
昌嫂:「我知我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但我撫心自問,我還是很疼你們幾姐弟的…」
曉桐:「撫心自問?你的心現在在哪裡你自己最清楚。」
昌嫂:「我知你很憎我、很恨我,但不要緊,起碼你還讓我繼續供養你們幾姐弟生活,繼續讓我供養阿棠讀書好嗎?」
曉桐:「錢本來就是我們姓馮的,你現在用的每一仙每一毫都是在馮家的袋裡拿的。」
昌嫂:「曉桐…」
曉桐:「你不要再說了,我不想再聽。你不要迫我,我不想罵你的,你知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弄到如斯田地?本來我們一家人好好的。」

記住昌嫂說的「曉桐對我很有成見…她小時會突然在我身邊吐口水。我明白…她以為我搶了她爸爸…那時她還小,哪懂分辨是非黑白。所以我便盡量補救,希望有一天她認我是媽媽。後來曉桐長大,思想成熟了,對我好了很多。」

第二次看到曉峰認真的樣子,
是他與曉棠談話的時候。
有沒有留意曉峰每次與曉棠一起時,
都很有大哥哥的樣子。
「兄弟」。

劇情真的越來越精彩了。














好可愛^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