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Monday, March 28, 2005

《97變色龍》(第十五集)

劇情簡介:

第十五集 - 美珍向碧梅說舊事

小芹發覺與曉峰在一起最開心,鄭嬌、鄭俏二人也懂女兒心事,一起往試曉峰是否真心,曉峰通過考驗,被兩人認為是理想佳婿人選。青龍游手好閑,輸了錢又找碧梅借,借不到錢竟順手偷了德昌留下的古董乾隆金錶。碧梅失了古董金錶,青龍又死口不認,遂對美珍起疑。美珍感到被懷疑,委屈下淚,說出當年與德昌一起的舊事。碧梅深受感動,明白了找到最愛的重要性,當她與銘希重逢時,便說出心底話,銘希也答應與其結婚。到此,碧梅決定拋開枷鎖,把德昌的遺產全數交回給曉桐、曉棠姐弟。

九叔帶小芹約見外國華僑那一場,
看得我笑彎了腰。
美國人的所謂「開放」,
在中國人眼中是嘔心!

其實大媽、細媽對小芹的測試也不準,
小芹並不是喜歡曉峰,
只是青梅竹馬的關係罷了。
與其說「對於其他異性的約會沒有興趣」,
倒不如是她未遇到自己喜歡的人;
「他受到批評,我亦覺得受到傷害」,
倒不如是同情;
「當我知道他要離開時,我十分緊張」,
倒不如是驚訝。

大媽、細媽在陽台和曉峰的對話,
其實也在諷刺香港女婿普遍不尊重外母的情況。
曉峰真聰明,一早知道她們在測試自己了,
還裝著不在意的樣子。

珍姨對昌嫂說起往事那場戲真棒,
原來珍姨把香妃錶當成昌哥,
怪不得她在第十一集對著錶說一定會把曉桐當親女兒看待。
「我重來不強求昌哥會記起我」。
「我很心足…做人至重要感到心足!」
越來越覺得有學識的人未必好,
越有學識,思想就越複雜越有機心。
珍姨這種人才是真正的好人,
頭腦簡單也並非壞事!
還記得第一集嗎?
曉峰唯一一次跟昌哥面對面說話那一場…
曉峰:「昌哥,可以起菜了嗎?」
昌哥:「上菜吧,上菜吧。」
當時曉棠還大聲叱問曉峰在這裡幹什麼。

記住曉桐說的「有很多事都要用時間衡量才能證明一切」。

看完這集後,令我更佩服編劇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小芹並不是沒把曉峰放在心上的,青梅竹馬的感情,在小芹答應曉峰單獨去看戲開始,就已轉變成為男女朋友的關係。他們確實在拍拖,只是小芹的感情不如曉峰重,她始終想離開這個階層,所以不願意給承諾。

3/28/2005 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忘了署名,我是shelle1212

3/28/2005 1:09 pm  
Blogger Cat said...

嗯…也許你說得對,
小芹的感情確實不如曉峰的重,
畢竟她第一眼見到胡斌就變心了。

3/28/2005 1: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