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August 23, 2005

《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






我好喜歡小子!

小子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聰明、愛開玩笑又喜歡亂說話,雖然是小偷但為人也講道義。第二印象是他一聽到唐百川的名字,就會突然臉色大變,整個人都嚴肅起來。當時我就奇怪他為什麼對唐家的人特別具偏見?

小子初期是個既搞笑又可愛的角色,差不多每次一出場就有笑位,跟菁照初見面那幾場戲都很好笑,被時鐘上的小鳥咬著屁股那場戲我足足笑了五分鐘,不得不佩服編劇,這樣的點子都想得出來。還有「扮傻搏懵」——就是裝傻子乘機佔女生便宜那場戲我是在深夜看的,害我蔽笑得好辛苦喔!

後來隨著劇情發展,我才知道原來唐百川就是小子的生父,原來小子的原名是唐蓉,因為種種誤會令小子非常憎恨唐百川,才會改名換姓,叫自己做小子。到唐百川臨死前,父子倆才能相認,相擁痛哭,這場戲真的好感人,看著看著我的眼淚也差點掉下來了。

到了最後的幾集,小子整個人變了不少,帥了、成熟了,玩笑也少了,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97變色龍》裡的曉峰。

說到大結局,小子寧願跟菁照私奔也不去當駙馬,哈!真像小子的個性。小子在劇集完之前,親了親菁照的手說「我愛你」,可我覺得不夠癮耶~看完《再與天比高》再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裡的露露和靚仔華,真是特別有feel ^^

又,宗揚的演技很不錯,他演正德皇帝很神似,又長得一臉秀氣,其實跟阿照一樣早該紅了嘛,可惜際遇弄人,現在他跟蔡曉儀一樣都可說是「失蹤」了。

P.S. 阿照在戲裡有很多場裸露上身的鏡頭,而且多是在女孩子面前,害得菁照常常害羞得別過臉去 >w<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at 以前沒看過再與天比高嗎?
這麼經典的戲,在台灣播放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小子了。

8/23/2005 9: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elle
我想亞視播這部戲時
cat應該還很小
所以他才沒看到
我對這部戲 也沒多大印象
在台灣播的時候
一直到找阿照的戲時
才赫然發現
阿照演過這部:P



其實 一直比較喜歡聽 香港人講 我鍾意你多過我愛你 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含蓄的愛 不說出口卻可以感受對方存在的感情 如同天佑&小玲
我記的 有一部戲港劇裡有一個角色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我寧願拿著重型武器在街頭與歹徒火拼,也不敢面對著你,跟你說一句,我鍾意你"
大概意思是這樣 那是TVB的戲 好像是妙手仁心吧 記不得了 只記得是張家輝講這句話的

但是 我卻很喜歡聽阿照說我愛你的 聲音 和表情 :P

8/24/2005 3:02 am  
Blogger Cat said...

Re: shelle

以前沒看過,《再與天比高》首播時我只得三歲而已,我想那時連無線和亞視是什麼都不知道…

Re: rosa

我倒喜歡聽我愛你多於我鍾意你,現在有太多的青少年都喜歡說我鍾意你這句話,我覺得被濫用了。還有就是鍾意也可以分普通的喜歡和愛情,如果有人跟我說我鍾意你,我都不知他指哪樣啦!

8/24/2005 4:57 pm  
Blogger Cat said...

Thanks! Glad that you enjoy it.
^-^

8/25/2005 2: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