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97變色龍》(第五十七集)

劇情簡介:

第五十七集 - 曉桐與胡斌結婚

法庭判曉峰公司破產,雪兒則因明珠死訊,加上終日奔波,而導致小產。曉峰痛苦萬分,自暴自棄,賀昇向他說出一番道理,曉峰全然不理,後曉峰醉酒跌進海裡,險被淹死,死裡逃生後,終重新拾回自信。曉桐與胡斌結婚,銘希大鬧禮堂,並說出當日為曉桐頂罪之事,曉桐怕銘希亂說話,將他趕走。

(廿一幅劇照…破了記錄耶…)

整套劇集最後一個轉捩點。





眼看著曉峰花了這麼多時間和心血去弄長青油,
誰知一個高智,就令曉峰一日之間,什麼都沒有了。
真是應了主題曲的「人生與命運,原是一天百變,成敗有如一個轉面。」
說起主題曲,有句歌詞,真的很切合劇集的主題:
「有日我若再回頭,
笑望著人寰轉變。」
看一看劇中的角色,就知道很多人都隨著自己的經歷令個性改變了。
曉峰不用說,他是變得最多的一個,由最初那個單純、搞笑的男孩變到現在又帥又成熟。
胡斌因為家蔥的死,開始肯為別人著想,不再以自己為中心;
小芹因為患過血癌,也變得成熟了;
雪兒也不再是以前那個喜歡說說笑笑的女孩子。

胡斌自家蔥死後,起碼有點良知,
但曉桐,竟然還得意洋洋地說自己沒做錯。
所以說,曉峰後來像變得很壞,但其實是想給曉桐一個教訓而已,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做錯。











↑雖然曉峰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但他向雪兒承諾,
無論環境怎樣險峻,他都會好好做人。



















背景是維多利亞海港。
很喜歡曉峰那句話:「現在雪兒有了我的孩子,
我快要當爸爸了,當爸爸就要付起當爸爸的責任。」
阿照的眼神就是無可擋!

壞事一浪接一浪。雪兒小產。
在雪兒面前,曉峰裝作無事還要安慰她:「孩子只不過是次要,在我心目中你才是最重要的」,
在背後就是整個人崩潰了。









賀昇對曉峰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
真想給現今遇到少許挫折就想放棄生命的香港青少年聽聽,
讓他們漸愧一下也好!

昇:剛才珍姨好傷心,她哭著叫我跟你談談。你在這裡看了這麼久,到底你看到什麼?
峰:人。
昇:那你覺得這些人跟你有什麼不同?
峰:不知道…
昇:其實他們跟你一樣,無論有錢、沒錢,他們都經歷過開心與不開心。(曉峰苦笑)那你覺得你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你答不出來吧。你自己也看到,很多比你慘的人,他們都可以繼續生活下去。為什麼你不可以呢?你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你跌倒後自暴自棄,不肯爬起來。阿峰,其實你是可以的,你也是一個經歷過很多風浪的人,為什麼每次你都可以輕鬆面對,偏偏今次不可以?
峰:今次不同。
昇:有什麼不同?
峰:老天爺都想我死。
昇:你何時開始這麼信天意?
峰:雪兒媽媽、叉燒、還有你,如果你不是因為我,你怎會走回以前的路?還有我的孩子,我的孩子都死了!
昇:你現在幹什麼,將所有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嗎?你以為自己真是一個悲劇英雄?可惜你不是。叉燒和周明珠的死,是意外;我被人斬,是因為我得罪人,這些事都跟你無關。
峰:你以為你這麼說,我就可以當什麼事都不關我事嗎?
昇:你以為這樣就是老天爺想你死,那我要死多少次呢?我曾經坐過囚,我曾經親眼看著自己的妻子和兒子被人害死。當時我恨不得蹼過去跟他們一齊死,但最後我都沒有這樣做,因為我知道這樣是不負責任,我知道我妻子都不希望我這樣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今天才可以站在這裡跟你說話。我跟你說這些話,我不是想跟你比較誰更慘。我只是希望你明白,悲歡離合不是一次過的事,如果你這樣就投降,你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你不但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關心你的人,尤其是你媽媽和雪兒。雖然他們一直沒說,但你以為他們付出的就比你少嗎?但你看,到現在,他們有沒有好像你一樣,在裝頹廢、在怨天怨地?他們將所以希望放在你身上,你失望,那他們不就更失望?
峰:我知我對不起他們,但我可以做什麼?
昇:如果你知道你對不起他們,那請你快點站起來,做一個像樣的蔡曉峰!


曉峰實在太好男人了,又尊師重道,被師父推下海後還要跟師父說「對不起」,
然後回到家裡,再因為雪兒膽心的事向她道歉,
又承諾以後重新做人,要取回以前所有失去的東西。
太感動了!!簡直是天佑和小玲以外另一對經典情侶……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yao jia you oh... singapore cannot buy this show, so i check your blog everyday for updates... it's the closest i can ever come to watching the show... i trying to buy the show, but so far not successful... hopefully i can get it someday... is hong kong still selling??

10/20/2005 12:18 am  
Blogger Cat said...

Hello and welcome :)
Yea, there are a few video shops in HK which are still selling this drama, LG Video is one of them. You can go to their website here:
http://lgvideo.com/
However, the shopping cart is under construction. You can either order by email: order@lgvideo.com or wait till the shopping cart is available again.

10/20/2005 12: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ut can this be transfer to sg or not i'm afraid not leh...and i hk are they still selling???

2/05/2006 6:20 pm  
Blogger Cat said...

Yes, it supports overseas transfering

2/05/2006 7: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