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hursday, February 17, 2005

《97變色龍》(第二集)

劇情簡介:

第二集 - 馮家物業起爭執
碧梅與尚慧等人打牌,這談間提及當時香港前途未明朗,樓市不振,應變賣物業,轉賣黃金方可保值。碧梅回家後向德昌提出變賣昌盛大廈,德昌愕然,口上未說甚麼,心下卻不滿,並另有打算。德昌後來找曉桐、曉棠來商量家族物業昌盛大廈之事,大家都認為不應變賣,以留作安身之所。德昌更欲將大廈之業權,轉名給一雙兒女,好有片瓦遮頭,曉桐心下暗暗高興。律師樓中,德昌正准備辦答名手續時,碧梅得到青龍報訊趕至,獲悉此事,大發雷霆,口口聲聲要離婚。碧梅大鬧律師樓後拂袖而去,曉棠陪德昌回家後乘機說碧梅的壞話,德念及夫妻恩情,反斥曉棠不能如此。德昌悶悶不樂,一夜難眠,翌最早起練太極時,一眾記者已得到消息,趕來采訪馮家的家庭糾紛。時碧梅與尚慧等人訴苦後,於早上氣沖沖地回家,為記者所見,眼看馮家紛爭就要被記者大爆內幕…

一開始在尚慧家的時候,
白莉莉說尚慧是「驅魔人」那裡很好笑。
不過四舅父、白莉莉乘機向昌嫂挑撥離間,真討厭!
又學多一句俗語了,
「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額外資料:
謝雪心在《百萬富翁》透露,其實自己是不懂打麻雀的。

四舅父在昌盛那場戲也好笑。
在房裡把腳放在桌上裝老闆,
然後趁機在門後偷聽…
踩上圖釘都是應有此報。
杜汶澤的演技真棒,
一舉一動也是曉棠的性格。

當昌哥辦轉名契的時候,
曉棠開心就是理所當然的,
但有沒有留意,
曉桐好像比曉棠更高興。
這又是一個伏筆。

在餐廳用餐時,尚慧說的話很帶諷刺性:
「那些男人怎樣自私怎樣風流,
他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也沒有人會說他的不是;
我們女人就不同了,
稍為為自己打算一下,
就被人說我們不安份…
其實我們能有多少年青春?
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打算?」

曉峰真頑皮,
跟大口叔這樣說話,
還拿走了人家的扇子…呵呵。
他與小芹唱的是家傳戶曉的《唐伯虎點秋香》中的「三笑姻緣之一笑情牽」。
原曲如下:

唐伯虎:求神,求神,誠心拜跪來求良緣,同小姐你初初見面,名山邂逅奇逢奇緣,書生痴心竭誠獻呀!
秋香:勸你說話謹慎,嬌花休想結緣,你0既態度鄙賤,快跪開咪鬼黐身邊啦!
唐伯虎:小姐怒容滿面,你嬲得個樣真係甜!我衷心欲求了素願,你省0下貓面我無怨架!
秋香:哼!登徒可惡神也厭!我擺脫不來佢壓裙邊!
唐伯虎:想親近0下添0者,冇討人厭0卦?天公也知我為情獨尊!
秋香:口咁花,要打你去豐都落油鑊裡煎,兼過刀山切開兩邊!
唐伯虎:我三叩首,望天賜良緣,普救痴心人,赤繩為我牽!
秋香:你確討厭,居心不善!
唐伯虎:你相貌美麗,我實在愛戀。好心可憐慰痴心渴念!
秋香:哼!你想我可憐,第二世先啦!
唐伯虎:我地似雙飛燕,十足並頭蓮!
秋香:你呢種衰人厚面皮又夠冤!
唐伯虎:我願化蝴蝶呀,裙邊常共眷!
秋香:你快成厲鬼,壽元實會短!
唐伯虎:唏!我為厲鬼亦向你來纏!
秋香:你個衰人死啦去,無謂眼冤!

因為《97變色龍》,我第一次對粵劇產生興趣。
曉峰的表情和動作都很鬼馬,
我看了這麼多遍仍覺得很好笑^0^
最好笑的是當九叔抓住他的鼻子唱:「你個衰人死啦去,無謂眼冤!」
小芹也不錯呀,挺可愛的。

阿照的演技好棒喔^^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文,鼓勵一下,並期待後續。

shelle1212

2/18/2005 7:39 pm  
Blogger Cat said...

謝謝你的支持^o^
你也要繼續看下去喔 :)

2/18/2005 11: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97變色龍這個戲,因為這個戲才喜歡心姐的!(我是謝雪心fans)..看到你寫的97變色龍劇評,好正!寫多d丫~我會繼續支持!

如果可以post多些心姐的照片就好了!^^thanks!

2/25/2005 7:40 pm  
Blogger Cat said...

很高興認識你 :D

個人感覺謝雪心在劇裡一開始的表現不是太好…可能因為她還未把角色摸索清楚吧~~但看到後來,可能因為心姐終於清楚怎樣去演繹,我覺得她演得越來越好了~~到我特別感到印象深刻的幾幕,我一定會放多些昌嫂的照片上來…你等著吧^^

2/26/2005 12: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評論很中立,我也覺得心姐初時演得未夠細緻,但愈見進步。

3/21/2005 3: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照在戲裡有些表情粉可愛喔!

6/03/2005 1:36 pm  
Blogger Cat said...

呵呵呵~說得對^^

曉峰由當初的可愛,變得成熟,再發展到後來的帥,看著他的成長,真是一大樂事呀。

6/05/2005 1: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