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Wednesday, March 30, 2005

《97變色龍》(第十六集)

劇情簡介:

第十六集 - 碧梅美夢成空

碧梅找律師將德昌遺產交給曉桐、曉棠、曉榮,但因只得曉桐過了21歲,遂暫由曉桐保管,待兩個弟弟年滿21歲時交還。青龍趕到時,見大勢已去,復被碧梅痛罵偷了乾隆金錶,甚感無趣。鄭嬌、鄭俏認定曉峰是心目中的佳婿,連同美珍,拼命催谷曉峰與小芹的好事。經一番努力之後,九叔終收下了美珍送到手上的聘禮,就是那只香妃古董錶。九叔初時還看不起這信物,經見多事廣的何大口講解一番,又經鑒證為寶物,才甚為高興。碧梅一心沉醉在幸福的憧憬中,準備與銘希雙宿雙棲。不料當她往銘希家時,赫然發現曉桐從銘希的房間出現,不禁大驚失色。

第一個震撼…
第一個轉捩點。

昌嫂說的話,令我想起殭一,
珍珍上通天閣前說的肺腑之言。

大口對香妃古董錶的解說:
「這隻錶是清廷御用的,只是這樣已夠值錢了;這個是皇帝的愛人香妃。皇帝用過的,你說值不值錢?」
想不到珍姨肯把昌哥送給她的錶當聘禮,
證明她真的很疼曉峰。

(曉桐)「所有的事,是我叫他這樣做的。」
(曉桐)「很恨我嗎?不過你怎樣恨我,都不及我恨你。」
(曉桐)「我媽媽去那一天,你和爸爸去了哪裡?你帶了他去跳舞!我這生都會記得我媽媽去得何等辛苦。你知不知,我媽媽臨死前,一直捉著我的手,我到今時今日還記得她的手多麼的冷。她哭著跟我說,她不捨得死,更加不捨得我,因為她覺得對不起我,她不能看著我有自己的家,不能看著我結婚,因為她再沒有機會!是你迫死她…是你令她死也死得不安樂,因為她害怕她死了後,不知你會怎樣對我!」
(曉桐)「我根本就應該有媽媽疼的!但我竟然喊了個害死我親身媽媽的女人做媽媽,我一喊就喊了十幾年,你知不知那感覺很痛苦、很辛苦,我現在想起也想嘔。」
(昌嫂)「原來由你媽媽離開你那一天,你一直在做戲…你聽話、你孝順、你乖女、你生性,原來是你處心積慮的…」
(曉桐)「我一直在等一個機會,一個令你永不超生的機會,我要你比我媽媽辛苦百倍、痛苦百倍,我要你感受我們兩母女所有的痛苦!」
(曉桐)「我比任何人都不想你死,生不如死才是最痛苦的」
(曉桐)「我做這麼多事,都是為了今天!我要你一無所有,我要你做半妻孤獨一世!」

我想大家萬萬也想不到,
曉桐竟然是反角,
而且還是大奸角,
我看了這麼多次仍覺得很震撼。
還記得劇集剛剛開始時,
常常覺得昌嫂、曉棠是壞人,曉桐才是好人,
怎料現在剛剛相反,真諷刺。
不能不讚歎編劇,
可以編到這樣的情節,
而且在之前還編排了不少的伏筆。
雖然很同情曉桐和她媽媽,
但曉桐這樣對昌嫂,
又真的是完全沒有錯嗎?
想必她親媽媽都不希望她這樣做吧。
她親媽媽的死,
又真的百份百是昌嫂的責任嗎?
昌哥也要付一點點的責任,
是他先變了心,這與昌嫂無關吧。
昌嫂是最可憐的悲劇人物,
由劇集開始就沒有一刻是開心的。
當昌哥還在時,就因為銘希而被大眾指責在背後偷漢子,
好不容易可以和銘希在一起,
才知道一切都是假的。
她現在真的一無所有了。
曉棠也是可憐的,
一直被姐姐矇在鼓裡,
他一直憎恨昌嫂,
其實應該憎恨曉桐才對。
常常覺得馮曉桐這個角色真的很難飾演,
試想想要演一個壞蛋裝成的好人,
真的不容易。
王薇的演技真的很好,
《97變色龍》是她入行以來第一次飾演反派,
她都可以演得這麼投入。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久之前看過94年的碧海青天珍珠旗,裡面的王薇也是反派,不過再睇番“變色龍”會發現她真的進步好多。
BTW 你的網頁整的好好,有時間我也會多多上來支持的。

4/03/2005 1:26 pm  
Blogger Cat said...

啊…原來如此!!
因為亞視對王薇的簡介是說《97變色龍》是她第一次演反派的,再加上我以前不怎麼留意亞視的劇集…真的不好意思

4/03/2005 4: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集給我的印象很深刻..Thanks cat!
我最近溫習緊,要會考了~你繼續寫丫,支持你!^^

4/12/2005 8:23 pm  
Blogger Cat said...

謝謝^^
我下年都要會考了…> <

4/12/2005 11: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