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August 28, 2005

《97變色龍》(第四十五集)

劇情簡介:

第四十五集 - 曉棠柔柔重傷身亡
大口仔、曉棠被襲,大口仔的斷手幸好駁接成功,但曉棠終重傷不治,死前要看媽媽一眼。曉桐知曉棠垂危,急往醫院。曉峰背著曉棠去見碧梅,曉棠只說了幾句就魂歸天國。另一邊廂,柔柔亦傷重不癒,同樣喪命,眾人悲傷不已。曉桐趕到醫院時,只見到空床一張。曉桐在停屍間對著曉棠的屍體欲哭無淚,更被曉峰罵得狗血淋頭。事後,曉桐質問冼孝東何要置曉棠於死地,東一句誤殺就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曉桐激怒地與東大吵,胡斌做和事佬,好歹將事冷卻下來。廟街之友對曉棠的死極為憤慨,紛紛到東昌鬧事,討回公道。眾人明知東是禍首,但卻找不到証據,哀嘆無天理。婉婉義憤填膺,決定偷襲東。昌盛三周年酒會之際,婉婉大鬧酒會,但終寡不敵眾,敗下陣來,被丈夫敏救走。事後東下格殺令,賀昇為安全計,安排婉婉一家人返大陸暫避風頭。明珠也與曉桐拆伙,令東昌在大陸的生意大受打擊,曉桐、東遷怒大食坊眾人,東要火燒大食坊,曉桐不置可否,放火毒計遂展開。














曉峰和雪兒、曉棠和柔柔一起映結婚照,
曉峰和曉棠一副親密樣,
本應樂也融融,
可惜曉棠和柔柔後來被冼孝東的人襲擊,
重傷不治,
曉峰和雪兒都結不成婚。
不知為何,十三的劇裡總是要死一堆人,
曉棠和柔柔只是頭炮而已。
另外,有人知道映結婚照時的背景音樂是什麼歌嗎?
很好聽喔!

曉棠死了。
伴隨著我們四十五集的角色走了。
還記得一開始的曉棠嗎?
貪威識食練精學懶,看似反派但總是處處維護著姐姐。
後來發現他原來都是個搞笑耍寶的人,跟曉峰很合拍。
他跟曉峰相認為兄弟不久,就這樣死了,總覺得劇集以後少了些什麼。
可惡的曉桐實在太沒血性了,
親弟弟間接死在她手上,
她竟然一點悔意都沒有,連哭都沒有哭過,
還說:「算了,人始終都要死,也好,讓你早點陪爸爸」,
殊不知爸爸都是她間接害死的!







「由今天開始,我跟你打」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都45集拉
進入高潮後段囉
實在很喜歡這套劇
比起一般港劇
這套劇長了一些
但是 結構 卻很完整
絲毫都不拖戲
有高潮低潮
都牽引住觀眾的心
也會不小心 跟著入戲
很喜歡那句
"由今天開始 我跟你打"

^^ 多虧CAT

實在很討厭 我們台灣幾百集的長劇
為拖而拖 一點劇情都無
有機會要介紹我媽看這套97
她一定會很喜歡 加更喜歡阿照
呵呵

8/29/2005 3: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曉桐有哭喔
在太平間見曉棠最後一面時
邊哭邊解釋她的行為沒錯
還怪曉棠幹麼跟她鬥

我很喜歡這場戲中王薇的表現

8/30/2005 12:46 am  
Blogger Cat said...

Re: rosa

沒錯,沒錯,
《97》在我心目中是繼《殭屍》後另一經典,
其實阿照在亞視也拍過很多經典啦,
像《再與天比高》和《精武門》,還有很多我都還未看過…

Re: Maxie

剛剛又看了一次那一段
我覺得曉桐沒有哭喔
只是硬咽著罷了
也看不到她眼睛有濕
她只是不停怪曉棠衝動
但她沒想過自己錯在哪
也沒想過曉棠為什麼這麼執著跟她鬥
然後再看她跟曉峰的對話
雖然她對曉棠的死很難過
但她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沒有後悔過
也難怪曉峰在大結局裡跟曉桐說
「你從小就不相信親情,
但你最渴望得到的也是親情」
(好像扯遠了 :P)
總之
我喜歡王薇
但我不喜歡馮曉桐

8/30/2005 2: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