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April 03, 2005

《97變色龍》(第十八集)

劇情簡介:

第十八集 - 曉峰驚悉身世
曉峰與小芹好事漸近之時,半途殺出了蔥的同校師兄胡斌出來,其人博學多才,風度翩翩,甚得廟街一眾街坊好感。胡斌回港後考入政府部門為助理新聞主任,年少有為。曉棠欲在昌盛公司擔任一職,學做生意,但曉桐大權在握之後,另有打算,婉轉拒絕了曉棠。曉棠心有不甘,但又無能為力。曉棠欲往找曉峰傾訴,不料見九叔把玩的陀錶,誤為自己父親的古董錶,雙方發生爭執鬧上警局。後來誤會冰釋,但因此引出曉峰對自己身世的懷疑,美珍也終於將曉峰原來是德昌與己所生的真相說出。曉峰剛在愛情路上患得患失,又驚悉自己身世,一時之間不能面對,非常難受。正在此時,小芹更把曉峰送給她作為信物的香妃錶送回,曉峰呆立茫然,更加難受。

第二個震撼。

看得出編劇真的很想香港快點回歸中國,
但我始終喜歡被英國統治時的香港。

珍姨與曉峰那場戲真的非常精彩,
氣氛凝重得眼睛也不敢眨…
這場戲是曉峰第一次哭呢…
阿照和鮑起靜的演技實在太好了,
所以忍不住將他們的對話記錄下來(還抓了不少圖,不過圖太多了,我把它們存到相簿裡,請到這裡觀看)
順帶一提,阿照是99年台慶的最佳男主角,鮑起靜是最佳女配角,
當年的最佳女主角還有蚊蚊,最佳男配角是杜汶澤,
四個都有份飾演《97變色龍》的^^

珍姨:「媽給九叔那隻錶,其實是有名堂的…叫帝苑龍鳳錶,是清朝乾隆皇的時候,宮廷的畫師朗世寧畫的…一隻男裝龍錶,裡面畫了乾隆皇;一隻女裝鳳錶,裡面畫了香妃娘娘…即是媽媽那隻…」
曉峰:「為什麼你這麼清楚它的來歷?」
珍姨:「是昌哥告訴我的…兩隻錶都是他買的…」
曉峰:「錶是昌哥送給你的?(珍姨點頭)為什麼他會送價值五十幾萬的錶給你?」
珍姨:「(流淚)我本來都不敢告訴你…現在我覺得一定要說…峰,你還小的時候,媽媽不敢說,我怕你接受不了這個事實…不過現在你大了,我覺得應該說給你聽…錶是昌哥給媽媽的信物」
曉峰:「信物?」
珍姨:「昌哥其實是你的爸爸!」
曉峰:「靚少昌是我爸爸?不會的…我小的時候你告訴我爸爸是行船的…你說他死於沉船的…不要玩我呀,靚女…不要玩呀…」
珍姨:「峰,媽沒有騙你,媽說的是事實,你的而且確是昌哥的兒子!」
曉峰:「昌哥是我爸爸?為什麼廿幾年來他不照顧我們?為什麼?」
珍姨:「你不能怪他的,峰…他根本不知道有你的…媽一直都沒有告訴他…」
曉峰:「你為什麼不告訴他?你為什麼不告訴他?我是他的兒子呀,我不見得光嗎?廿幾年了,廿幾年來他不照顧你、不照顧我!我們幹嗎挨得這麼辛苦?」
珍姨:「峰,你不能怪你爸爸!我和他一起的時候他已經結了婚,我不想破壞別人的家庭…而且我不想他知道因為有你而做成他的負累…你要怪便怪媽媽吧…」
曉峰:「(站起來)他是我爸爸?沒有可能!我爸爸行船淹死了!我沒有爸爸!我好憎你呀!」

珍姨:「峰!峰!」(曉峰奪門而出)

曉峰和珍姨和好那一幕真的很感人…
親情好偉大,
又不得不提這句名句「攬過床頭都是父母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