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Monday, May 09, 2005

蚊蚊在台灣的訪問

(轉載自老殭園)

蚊:是我來台灣很多次,包括我工作還有宣傳,第一次是自己跟殭屍的影友去聚會,而且我覺得這次其實是..是很意外的碰到的我們,因為他們本來要去香港,但那個時間我剛好要去美國,所以我又剛好這個月底要來台灣,所以我們就碰到了所有的東西,有這個很意外的聚會,對不對?
工作人員:對。
蚊:到了以後其實我覺得還蠻開心的,因為平常如果在外面看見他們的時候我都有很多記者在旁邊,這一次就是我們自己的聚會,然後覺得蠻舒服的,因為沒有那麼大壓力,還有他們用了很多..原來他們是很有那個才華的,有一些人弄那個皮包給我,還有很多首飾ㄚ、飾物給我,還有就是我剛才訪問過他們,他們其實都有很多很專業的人士,有很多唸書唸的很老的還在念…
工作人員:哈哈哈…
蚊:我以為他們已經不是小妹妹,所以我這一次跟他們好像了解比較多,還有就是覺得…他們對我真的太好了,還有什麼…
工作人員:那…
蚊:還有他們安排的不錯的其實,你可以白吃白喝什麼都可以吃免費的不用付錢的…呵…
工作人員:如果要你用一些形容詞來形容台灣的這些殭迷阿,你會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
蚊:殭迷…,我覺得他們比較活潑,講話比較快,聲音比較大,有時候會打架,有時候會….
工作人員:打架….?
蚊:沒有,開玩笑的,我以為他們都很..很友善阿,還有就是..很..很直接、很隨性的,然後跟他們一起感覺很舒服阿。香港有時候女孩子也是會看見,但是可能香港的好像比較害羞,然後這邊的台灣的好像是比較健談
工作人員:我們也很害羞…
蚊:害羞…?我看不出來
工作人員:哈哈哈哈…
蚊:我覺得他們很可愛阿
工作人員:這就是台灣殭友跟香港殭友最大的差異嗎?
蚊:對…香港的..他們真的比較害羞,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他們比較小孩,你們有一些人都已經出來工作嘛,可能見到的人比較多,他們多數…他們很多都是還在念書…十幾歲,所以我覺得..他們看見我的時候好像很怕很怕的樣子,對…,他們比較緊張,然後你們…你們沒有那個感覺阿,就是我們一起拍照的時候他們臉全都紅的好像蘋果一樣阿
工作人員:那對台灣殭友有沒有什麼想要跟我們講的,就跟那些殭友們講些什麼話..期許呢?
蚊:嗯…這一次就是來這的人都不是很多,二十幾個..是不是?我希望下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可以真的用一個比較大的party,然後我們一起來玩,我已經跟他們商量過了,可能在那個暑假的時候,因為大家很多時候都不用上學,上班的還要上班.…沒關係啦…他們不上班…,然後我們改一個比較大型的party,可以一起來玩,好嗎?
工作人員:好….那就這樣…謝謝
蚊:謝謝…
工作人員:謝謝……

這個…那個…
真的頗吃驚的,香港的影迷真的較台灣的害羞嗎?
可能像蚊蚊說的那樣,是年齡的關係吧…
台灣殭友的平均年齡的確比香港的大,原因應該是因為亞視的觀眾主要是年青人吧。
還是關乎Human Geography(人類地理學)的問題?(汗…。)
不過對著偶像,害羞是必然的啦,
如果我看到阿照,
應該都會面紅得像個蘋果吧。^^

感覺蚊蚊很親切,
轉作是香港其他偶像藝人,
對著影迷總是抱著愛理不理的態度,
還會高調地宣傳自己,
哪會像蚊蚊這樣獨自跟影迷聚會。
還是那句話,
香港的藝人,
不應紅的就紅,
應紅的就偏偏永遠紅不起來。
真的太不公平了…!

1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說的是4年前在看殭屍時,我也還是teenage....
還有現在台灣15歲以下的年青人迷的是偶像劇,連我也搞不懂為什麼當初流星花園會這麼受歡迎,難不成是我老了嗎?>.<

maxie

5/09/2005 1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
像阿照和蚊蚊
這樣該紅而沒紅的人
不多

原來是很多
看來亞視真的扼殺不少人才

5/09/2005 4:34 pm  
Blogger Cat said...

To: maxie

你好,我覺得不是老的問題啦,我個人是絕對討厭偶像劇的…因為觀眾看偶像劇,純粹為看偶像而已,而忽略了劇集中最主要的元素:劇情、劇集背後想表達的意思…等等。而且我是絕對不喜歡那些為演員度身訂造的劇集的,因為這樣的劇集變成只為棒紅演員的工具。

5/09/2005 6:01 pm  
Blogger Cat said...

回:樓上

除了亞視扼殺不少人才外,我覺得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香港人太…怎麼說呢…品味太差勁了。很多偶像紅的原因,只是因為香港人喜歡跟風,人棒偶像我也要棒,否則日常生活中便沒有話題了。而且香港人看藝人,只是看樣貌,從來不看能力、才幹。你看吳彥祖、謝霆鋒、陳奕迅、陳冠希這類偶像藝人,多麼多影迷,可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就只會有股想扁他們一頓的衝動。

5/09/2005 6: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亞視真的扼殺不少人才-這一則是我說的)

我要說 我超不喜歡陳冠希....

5/09/2005 9: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右邊的歌為何不能播呢?下載完了,還需要認證才能播放。不過真的好聽,可以請問歌名嗎?

shelle1212

5/11/2005 10: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找到歌名了,是:天涯孤客。也找到歌詞了。阿照NG時唱的,我覺得是:心裡心裡有個謎,像不像?

shelle1212

5/11/2005 11:49 am  
Blogger Cat said...

《天涯孤客》分別有三個版本,一個是鄭少秋唱的,一個是徐小鳳唱的,現在播的則是巫奇唱的。我最喜歡的是巫奇版本,可網上很難找,唯一找到的就是這首。所以迫於無奈也要播這首了…

應該不是心裡心裡有個謎,我在網上搜尋過這句歌詞但找不到。

5/11/2005 5: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確定是這首:

心裡有個謎 --羅文
曲︰JOEL VILLANUEVA
詞︰黃沾

心裡心裡有個謎 難解難計
心裡心裡呢個謎 藏在心底
呢個呢個心裡謎 完全係圍住你
呢個呢個心裡謎 長令我入迷

熱愛之花 在我心中開出燦爛 發出美麗
為你想思 為你著迷 在深心裡 愛得美麗

請你請你解那謎 莫再將情懷閉
閉放心裡俾我謎 迷盡一世

阿照唱的兩句是:〔心裡心裡有個謎〕與〔請你請你解那謎〕

5/11/2005 6: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有,《天涯孤客》這首歌我倒是找到另一個ra的版本:
http://real.real2000.org/43892439824389/ying/ying11/205/1.ra

這個還可以編輯,比較方便。

5/11/2005 7: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受我一拜
orz

5/11/2005 8:00 pm  
Blogger Cat said...

嘩!謝謝!shelle真的很棒,找到這麼多資料^^

我也終於聽清楚阿照唱什麼了~各位如想聽聽《心裡有個謎》就到這裡吧!
http://gsm.cnoicq.net/cn5588/a/00178/02.wma

5/11/2005 8: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