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April 24, 2005

《97變色龍》(第廿三集)

劇情簡介:

第廿三集 - 小芹胡斌感情增進
黃尚慧穿黑衣鬧婚宴,並代昌嫂送一面鏡子給曉桐和銘希,叫兩人照照自己良心,然後揚長而去。婚宴後曉桐剪破婚紗泄憤。小芹努力學習進修,胡斌熱心支持。賀昇、曉峰、曉棠已合伙開食店,正為食店裝飾而忙碌,閑談間,曉棠叫曉峰買字典及書送小芹,曉峰依計而行,買了極貴的字典和書送給小芹,此時小芹與胡斌巳情到濃時,談起往事,兩人越加相信是天賜良緣。小芹拒收曉峰送的字典和書,曉峰傷感不已。小芹與胡斌感情發展神速,曉峰知大勢已去,在天台飲酒呆坐,眾友誤會他因失戀而自殺,百般相勸,眾友決意要教訓胡斌,暗中質問小芹與胡斌,險些引起衝突,曉峰及時制止,小芹反誤會是曉峰指使,雙方不歡而散。曉峰心情惡劣,曉棠也遭不測之禍,他手中的佳寧股票變成廢紙,頓變窮光蛋,兩人同聲一哭。賀昇為之氣結,拉兩人到一豪宅前講故事,賀昇說當年他就是此豪宅主人,但人有三衰六旺,賀昇家破人亡兼坐牢,目前依然是條好漢。曉峰、曉棠深受感動,恢復信心,希望明天會更好。1982年,曉桐想將公司上市,銘希說想上市的公司很多,排期很長,曉桐表明有辦法。曉棠欲向曉桐借20萬做生意,曉桐不借,二人不歡而散。由於曉峰能搞出古怪菜式,大食王生意不俗,曉棠向賀昇提出賣股份套現做生意,賀昇苦勸無效,惟有買下曉棠大食王之股份。

我自己未嘗過失戀的痛苦,
看到曉峰這個樣子,
真是滿難受的。

有時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小芹會喜歡上胡斌,
明明胡斌就是那種別人一眼就看穿的偽君子類型。
看完這集真的更討厭他們兩個了,
在門外送書那一幕,
我直覺得小芹說謊,
她說她不是讀這個syllabus,
可又說自己已經讀過這些書了,
是不是矛盾了一點?
然後就是看到胡斌在後面擺出的陰險表情,
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扁他一頓。

後來就是茶餐廳那一場,
曉棠直罵小芹「讀書?只是藉口吧?」,
再直罵胡斌「我跟她說話,關你什麼事?你插什麼嘴?」,
心裡不禁讚曉棠說得好。
之後曉峰進來,
小芹竟然罵他「我真想不到你是這麼無聊的」,
曉峰又竟然向她道歉,
再來就是小芹裝無辜,
我忽然連小芹也想扁一頓。

「天將降大任於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惡其體膚,空乏其身。」
昇哥說的話,我總是覺得很熟悉,不知以前在哪裡聽過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段話是孟子說的,以前高中必須背的課文之一。

shelle1212

4/24/2005 10: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22集曉峰上法庭時,講時間時說成了「被告涉嫌在1993年....」,但在23集時發生的事卻在1984~1986年間,這樣算不算是變色龍的一大bug。

我還很喜歡曉峰因為買書時花光錢時對店員說的話,很可愛的曉峰耶!

4/27/2005 3:37 pm  
Blogger Cat said...

這樣的事都留意到,真棒!

4/27/2005 4:5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