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April 19, 2005

《97變色龍》(第廿二集)

劇情簡介:

第廿二集 - 曉桐與銘希結婚
知道被曉桐所騙後,曉棠大怒找她理論,責她勾引銘希欺騙自己,曉桐百般解釋無效,曉棠大吵大鬧,還說要報警,悻然而走,但說決不就此罷休。曉桐心情煩悶,無聊中收養一只小貓,小貓有趣,令曉桐稍感開心。曉峰因打人案即將上庭,美珍甚擔心,求神拜佛希望曉峰平安無事。曉峰表現坦然,對母親好言相勸。小芹亦知曉峰將上庭,但卻說因要考試,不能上庭聽審,曉峰心中不悅。上庭日,曉峰與原告狹路相逢,因原告囂張,曉峰打破玻璃泄憤,法官認為曉峰脾氣暴躁,判他一個月監禁,緩刑一年。曉峰判刑要留案底,美珍甚為傷心,曉峰安慰,表示有案底並非絕路,還決定與賀昇合伙開小食店,對前景很樂觀。小貓不幸死去,曉桐心情極壞,在家亂扔東西,銘希剛好來探望,曉桐向他大吐苦水,銘希頓起同情心,願與曉桐結婚,曉桐稍感安慰。曉桐趁告知婚事而約見曉棠,曉棠心中仍有氣,一口咬定曉桐欺騙他。青龍幫曉桐說好話,曉棠連青龍也臭罵一頓。青龍為討好曉桐,熱心為她張羅婚事。談起婚宴請客名單,曉桐居然列不出幾人,心感悲戚,嘆息自己親朋戚友之少,倍感凄然。青龍派帖給昌嫂摯交黃尚慧,尚慧原不肯赴會,但聽青龍說婚宴場面偉大,又多記者,馬上改口說願意加婚宴。銘希為討曉桐歡心,將曉榮從瑞士接回參加婚宴,曉桐果然稱讚銘希會做人。大婚之日嘉賓滿堂,黃尚慧卻穿黑服而至,甚為不祥,滿堂側目。

正式進入「大食王」篇。

我很明白曉桐的心情,
有時當我遇上不開心的事,
都會覺得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曉桐雖然是壞,
而且把親情看得很輕,
但她仍是對弟弟有感情的,
看得出她真的沒有騙曉棠。
這個世界裡沒有完全的好人,
也沒有沒有完全的壞人,
像曉峰、曉棠也有他們的缺點、都有做錯事的時候,
曉桐、胡斌也有做好事的時候。
這也是亞視編劇比無線編劇優勝的地方。

曉峰真的倒霉…
自己獨力承擔傷人罪,
臨審前還遇上那個流氓,
還被法官誤會其為人…
真是夠慘的了。
他在法院門前的眼神,
唉,一看就叫人心痛。

「有什麼大不了?失戀、失業、失意,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不經歷過,一個人怎樣長大」
昇哥的說話真的很有道理。

果真沒有猜錯,
以前的曉棠雖然不懂事,
但他真的很仰慕曉桐。
可惜這個曉桐根本不存在,
一切都只是一個計劃。
曉棠說「我只是很清楚知道,如果沒有這個人(銘希),我們的家不會變成這樣」,可他錯了,都不關何銘希的事,曉桐才是罪魁禍首。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於曉桐分家時,是否隱瞞財產乙事,我是有點存疑的,因為她始終沒把帳簿交出來。

曉峰惹上官司的事情,讓我對九叔一家人徹底厭惡,九叔原本是個勢利小人,漠不關心沒話說;但曉峰對兩個師母那麼好,兩個師母也喜孜孜地要讓曉峰成為半子,怎麼一遇上事,連句話也沒多說,更沒去聽審?小芹更是離譜,為考試不能去聽審也就算了,曉峰說晚上跟她說結果,她居然回答晚上沒空?

對比起日後曉峰對待他們全家的態度,我真覺得,九叔一家人的遭遇是一種報應。

shelle1212

4/20/2005 9:57 am  
Blogger Cat said...

你說得很對,其實九叔正是大部分香港人的寫照,既自私又冷漠,只愛錢,其餘一概沒興趣。至於兩個師母不去聽審,我是挺驚訝的,因為她們不是那樣的人,可能這是編劇的漏洞吧。小芹不去聽審我倒沒什麼反應,自從她認識胡斌後,好像忘記了曉峰似的。

4/20/2005 5: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