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May 03, 2005

《97變色龍》(第廿四集)

劇情簡介:

第廿四集 - 曉桐銘希被廉署調查
曉峰為逃避小芹,已搬來大食王居住,而小芹亦在胡斌鼓勵下,學業有成,已不用去廟街和九叔擺唱。除了九叔,眾街街友生意或事業都有發展。胡斌亦升了職,與小芹感情日進。而曉峰與小芹之距離亦拉遠,但曉峰心中仍難抹去小芹之影子。突然有一天,一個從外國回港的美麗大學生闖進大食王,此女叫雪兒,來歷不明,有嘻皮士性格,眾人都覺奇怪。雪兒賴在大食王不肯走,眾人擔心雪兒是失蹤少女,關鋪時惟有請雪兒離去。但雪兒卻在夜裡遭流氓欺負,曉峰終於不忍,讓雪兒留在大食王,大食王從此多事。曉桐與亞洲証券交易所主席冼孝東見面,商量上市之事,兩人講好台底交易條件,一拍即合。曉桐緊鑼密鼓興奮與銘希談上市事,廉署人員突然將兩人帶走。曉桐、銘希在廉署發現冼孝東、胡斌也遭同一命運,四人被審問,但不約而同都矢口否認一切不法行為,胡斌還坦然叫廉署人員去問他上司,可証明他清白。

雪兒終於正式出場 ^o^

我挺喜歡《變色龍》中那些熱熱鬧鬧吃宵夜的場面的,
因為我很懷念以前的香港,
左鄰右里就像一家人一樣。
說實話,現在香港的劇集也很難看到這種場面了,
像《殭屍》,也只在《殭三》中看過一次。

不同意「感情就像打鐵齋,打鐵要趁熱」、「感情拖得久了,很易變的」,
因為我覺得如果是真愛的話就多久都不會變心的。

直覺得胡斌的價值觀很有問題,
誰說讀得書少的人會在大場面出醜?
誰說物件用久了就該棄掉?
誰說人靠衣裝?只要一個人品行好的話,穿什麼衣著都無所謂吧!
就是因為香港有像胡斌這種人,
才會有這麼多人盲目跟潮流。

雪兒剛出場時播的配樂是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這是意味著她是在加州留學嗎?

看到曉峰在雪兒面前冷酷得這個樣子,
我心裡一陣痛,
小芹真的傷得曉峰太深、太重了…
說到雪兒給曉峰的第一印象,
應該是個挺奇怪的女孩吧,
這會兒自願留在大食王洗碗,
那會兒又要跟曉峰睡(所以曉峰說「我怎知道你是什麼人?我怎知道你晚上會不會吸乾我的血?」,看完《殭屍》後聽到這番話,真是感慨良多),
再接著又要留在大食王工作卻不收人工。

「你真的不要以為我為人膚淺,
起大亞灣核電廠時我有去示威,
港督去世那一年我有去鞠躬,
那來中英聯合聲明,
我每晚都要看十次才睡得著…」
突然看到曉棠認真的一面和他有感而發的慨歎,
不知為什麼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可能因為我暗地裡認同他的說話吧,
其實我都不贊同興建大亞灣核電廠的,
如果那裡泄漏褔射的話,
死傷真的無可估計。
而且我挺懷念以前統治香港的港督。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覺得到現在曉峰還走不出失戀的陰影是自己的問題,是人都會失戀的啦,三年後還黑口黑面,難怪眾人都說曉峰沒用。
但如果有個人分手三年後還念著同一個人,那代表這個人是值得去愛的,所以話雪兒壓對寶囉!

5/09/2005 11:52 am  
Blogger Cat said...

嗯嗯,所以我才這麼喜歡曉峰呀!

5/09/2005 5: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