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April 05, 2005

《97變色龍》(第十九集)

劇情簡介:

第十九集 - 曉峰與小芹分手
九叔還在一心盤算著,將那隻香妃錶拿去拍賣行賺一筆,怎料小芹已經把香妃錶交還曉峰。九叔、鄭嬌、鄭俏都責備小芹如此甚為不妥,小芹又羞又怒之下,走出街外,卻巧遇曉峰也出外,二人在公園冷靜下來,傾談一番之後,曉峰終於明白小芹已變心,不可強求。小芹因與曉峰分手之事,備受家庭、街坊的壓力,但也堅決選擇自己要走的道路。胡斌與小芹接觸機會多了,感情也與日俱增。曉峰則因失戀,故意在胡斌與小芹面前放縱自己,小芹更感自己現時的選擇正確。曉峰無心工作,竟誤將天拿水作燒酒來調昧,弄到玉闌軒的食客嘔吐不止。曉桐大怒罵曉峰,曉峰對馮家中人已無好感,乘機辭職不幹。賀昇、美珍均對曉峰擔心不已,稍後曉桐卻來找美珍,說出剛知道美珍與其父親的關係,並與曉峰相認為兄妹,要分一份遺產給曉峰,曉峰卻表示不希罕,更怒撕支票!

第二個轉捩點,
每次看完這一集,心情都久久不能平伏。

曉峰與小芹分手後奏的歌是林志美的《什麼是緣份》(按這裡聽),
歌詞是:

緣份不可轉贈 緣份到一起結伴行
緣份喜作弄人 如緣盡縱不願都要分

緣份好似機會 如沒法刻意地尋
凡事不可解釋 就稱做緣份

什麼是愛 什麼叫恨
每一種感觸 在心內印
合則是愛 離則有恨
我偏偏不曉得 什麼是緣份

看完《變色龍》後就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歌詞和旋律都很經典,
每次聽完心都好酸。
我不知道為什麼國語版要換另外一首歌,
但我覺得廣東話版的比國語版好多了。

真的很討厭胡斌的虛偽。
突然對小芹有種莫名的厭惡感…
她和曉峰相識這麼多年,
難道會不清楚曉峰的為人嗎?
只是聽胡斌幾句煽風點火的說話就不信曉峰。

昇哥終於告訴曉桐曉峰是她哥哥了…
每次播著這首配樂,
氣氛都特別凝重。
忍不住要讚王薇和劉志榮的演技,
他們的表情和眼神都做得很好。

得悉身世 + 失戀 + 失業,
若是香港現今的青少年,
一早便看不開去自殺了。
曉峰酒後吐真言的樣子真的很可憐,每次一聽到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爸爸要是他?為什麼我們要在這個時候分手?」,

我都感到心好痛。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這個時候,我倒是覺得胡斌的作為可以理解,他只是想法子在追求喜歡的女孩;

我不能原諒的是小芹,變心就是變心,何苦遲遲不給曉峰一個了斷,又給自己找了太多的藉口,明明就對不起曉峰,又不肯承認。

shelle1212

4/05/2005 8:46 pm  
Blogger Cat said...

我倒覺得小芹的行為可以理解,她都有提過她這幾天思想好亂,直至收到哥哥的回信後才下決心跟曉峰分手。
可能這就叫拖泥帶水吧...

4/05/2005 9: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