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June 19, 2005

《97變色龍》(第廿九集)

劇情簡介:

第廿九集 - 曉桐破壞胡斌婚事
曉峰聞小芹婚訊,初則驚愕後扮無事,雪兒拆穿其心態,曉峰無奈承認不想眾人替他擔心,亦祝福小芹能嫁得如意郎君,雪兒感曉峰胸襟開闊,對他越加有好感。賀昇租房子給心茹住,心茹感激賀昇,告知家響悲苦生活,賀昇益加同情。胡斌向曉桐請假辦婚事,曉桐心情矛盾,故意叫胡斌回公司辦事,小芹很不是昧道。曉桐去監獄探銘希,深感兩人緣份已盡,而胡斌新婚在即,曉桐凄苦自知。曉桐借談公事與胡斌午餐,但胡斌早已約定小芹,曉桐乾脆叫小芹一起來,三人共進餐,見胡斌和小芹相親相愛,曉桐百般滋味在心頭,心感兩人根本不相配,內心決意出擊,拆散他們。餐後曉桐故意先送小芹回家,後送胡斌,曉桐試探胡斌對小芹之情意,胡斌稱讚小芹,曉桐感到酸溜溜。小芹大哥家蔥聞妹妹婚事,從英過帶女友菲菲返港,眾人大喜,一家人打麻將,鄭嬌吃出大牌開心過度,心臟病發昏倒。眾人往醫院探望鄭嬌,鄭嬌安慰眾人,說小芹之婚事應如期舉行,菲菲談起與家蔥、胡斌之大學生活,又責胡斌婚期已到還忙公事,令小芹不悅。家蔥約見胡斌,老友相逢格外開心,家蔥叫胡斌勿因工作而冷落小芹,胡斌一口答應。心茹感激賀昇相助之恩,賀昇叫心茹不必太客氣。曉峰親自動手製作一架消防車形狀的嬰兒車,準備當賀禮送給小芹,雪兒好奇問之,曉峰感嘆道出往年舊事,雪兒感曉峰是個情深之人,對曉峰越有好感。








曉峰一開始還是那半開玩笑的樣子,
一聞到小芹婚訊,
表情立刻變了,
先驚愕然後拼命忍住眼淚,
兩個表情都表現得恰得好處,
阿照的演技真是一流!







雪:你有沒有生過小芹的氣?
峰:(搖頭)
雪:真的沒有?
峰:沒有。我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
雪:真的很開心嗎?
峰:(點頭)現在好啦,她都結婚了,我不用再胡思亂想。希望她嫁了給胡斌後,可以更開心。
雪:那你有沒有生過胡斌的氣?
峰:我說沒有就是騙你的,我恨不得一拳打死他。
(雪兒笑)不過我想了很久,胡斌是很多方面都比我好,如果我是小芹,我都選他不選我。
雪:你是不是經常這樣的?
峰:你說什麼?
雪:經常只為別人設想,不為自己想…
峰:(笑)我不是經常這樣的,我第一次拍拖就有這樣的結果,我不希望再有下次呀!
雪:(笑)那你也很坎坷耶!
峰:我沒什麼事了,我打算找個男人搞同性戀算了!(笑)
雪:(笑)但是那些搞同性戀的男人有時也挺帥的!

我想任何女生聽過曉峰這段說話也會喜歡上他吧!
既愛開玩笑,胸襟又開闊。
雪兒跟曉峰真的越來越投契,大家的性格都這麼相似,又這麼愛笑。

小芹罵胡斌罵得好!
一直想罵他好久了,
一開始和曉峰爭女朋友,
爭到後又不珍惜,
婚事是人生一件大事,
比任何事都重要吧,
怎可以因為工事一拖再拖?

不過這又不能全怪胡斌,罪魁禍首還是曉桐,
自己愛上了胡斌就不停想拆散他們兩人,
真的自私得太過份。









p.s. 如果不記得小芹為什麼喜歡消防員,可以看回第七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以為是<家聰>,到後來他進廉署遞上名片時,才知叫<彭家蔥>。

彭家蔥,彭小芹,真有趣的取名法。若再生得兩個,是否叫彭家蒜,彭小薑?

6/20/2005 3:30 pm  
Blogger Cat said...

哈哈哈哈,該讚編劇的幽默感呢,還是~~……

6/20/2005 6: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情的事就是這樣了,一開始愛的要死,時間一久真的是會淡的,也因為習慣而忘了珍惜。四年算一個週期,小芹跟阿斌也差不多了

6/22/2005 10: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