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May 15, 2005

《97變色龍》(第廿六集)

劇情簡介:

第廿六集 - 銘希被判入獄
胡斌突遭人擄至荒野痛打,幸胡斌曾學武,力戰而退,他料想必是冼孝東所為,反主動致電冼孝東,說銘希派人圍毆自己,要冼孝東小心安危,冼孝東錯愕,認定出賣自己的人不是胡斌。小芹擔心胡斌的前途,胡斌力表平安無事,日後在英國深造回來必受重用。曉峰對小芹仍不死心,為送小芹生日禮物而徹夜砌一塊彩圖,雪兒看見有點莫名奇妙。可惜碰見小芹和胡斌一起,深感無望。銘希將上庭受審,曉桐故作憂心。法庭開審,銘希和冼孝東緊張等待判決結果。法庭判銘希入獄兩年,冼孝東入獄四年。胡斌發現同事們對他態度冷漠,上司召見他,說派他去英國受訓的事要暫緩,胡斌心感不妙。小芹一家人以為胡斌將赴海外深造,九叔要胡斌先與小芹訂婚。曉峰由於失戀心情惡劣,所製作食物素質下降,雪兒大膽進言惹怒曉峰,兩人衝突,雪兒竟打傷了曉峰。曉峰忽聞母親誤吃毒菜心進院,急忙往醫院探視,雪兒因內疚也隨車前往。美珍與雪兒初見面,以為她是曉峰女友,對她印像頗佳。


我在想,編劇會不會是譚詠麟的fans,
劇中好像有很多插曲都是譚詠麟唱的。
曉棠那句「正所謂『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就是來自譚詠麟的《愛情陷阱》。(按這裡聽

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 但願路上幸運遇著是你的腳步
我要再見你 祇想將心聲透露 愛慕

獨自望著路上密密畫滿的記號 像是混亂又像特別為了指我路
到處去碰 到處去看
墮入陷阱 方知太糊塗

真心被俘虜 彷彿遭圈套
探索這愛路 你那美態已叫我醉倒

我墮入情網 你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你笑笑看看我 像是望著獵物 我心已傷

我墮入情網 你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恨 愛 心中激盪

這陷阱 這陷阱 這陷阱 偏我遇上


每次看到雪兒打傷曉峰那一場,
再加上背景音樂,
都覺得心好酸,
我總是想怒雪兒為什麼要打傷曉峰,
因為曉峰真的太慘了…
可又發覺她沒有打錯,
因為她這一巴,
的確把曉峰喚醒了。
至於為什麼曉峰沒有還手,
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因為珍姨從小就教他男人不能打女人,
第二個是因為他心底裡都知道自己錯了,失戀了三年仍放不下。
這件事也反映曉峰和雪兒都是性格很相似的人,兩個都這麼直情子。
阿照的演技好棒,看到曉峰這麼兇,我真的嚇了一跳。
蚊蚊的演技也很好,我一向認為蚊蚊是我看過的女演員中,眼神做得最好的一個。









起初看到珍姨入院,還以為是雪上加霜,
誰知正好相反,令曉峰和雪兒的關係更進一步呢!





然後是曉峰和雪兒在大食王的後門聊天,
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戲呢,
因為這場是曉峰自失戀後,第一次露出真心的微笑,
也是他第一次向珍姨以外的人說出自己的心事。
曉峰真的很大方,換作是我被人打了一巴,也不能這麼快就會原諒他。
另外,有沒有留意,曉峰和雪兒對話後,真的開心了不少,
他們兩人真的很投契呢^^





1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曉峰真的很可愛,會拼圖給喜歡的女生,不過,這招好像挺好用的,我那18歲的弟弟也在喜歡的女生生日當天送拼圖她,但跟現在的女友是不是同一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雪兒打曉峰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女生的力氣也太大了吧,一拳就把男生打的吐血!」
而且我懷疑雪兒這時已經有點喜歡曉峰,可能自己都還沒發覺,才會忍不住打他。

5/16/2005 12:49 am  
Blogger Cat said...

嗯嗯,不只今集,遲些對著雪兒都是送拼圖呢^^比起現在的送花、寫字條,我想我也是喜歡拼圖多一點。

我都是這樣想,不過想深一層都覺得挺合理,不畢雪兒學過功夫嘛。
我倒覺得雪兒和曉峰還是朋友關係,雪兒那時是看不過曉峰因為失戀而煮壞食物才打他的。

5/16/2005 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曉峰真的是一個好男人,莫名其妙地被打了一巴,沒有還手,也沒有破口大罵。現實社會沒有多少男人有這種修養了。

我倒是覺得雪兒一開始對曉峰就很有興趣了(當然還不是愛情),不然她不會留下洗碗,再怎麼說,留學生要從基層做起,還是有很多更好的選擇吧。另外在幫曉峰拼圖時,也顯露了她對曉峰是有感覺的。

5/16/2005 10: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雪兒這時對曉峰一定多少有好感了
畢竟曉峰這樣的好男人 不多了
等等...還有嗎?
現實中好像沒有^^"

5/16/2005 12:30 pm  
Blogger Cat said...

說得沒錯,像曉峰這種好男人,在現今的香港幾乎已經絕跡了…
《97變色龍》教曉我,看人不能只看學歷,像胡斌這種人反而要小心哩(當然~編劇是蓄意將大學生描繪成這個樣子的…其實胡斌本來就是一個諷刺)。

5/16/2005 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 看阿照演過的劇
都讓我明瞭很多事&道理
改天再來一一細寫好囉!

5/16/2005 6: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有收到您的回覆,不知有無接到我的信?下載目標有三個檔,必須在三天內下完。

5/17/2005 4:18 pm  
Blogger Cat said...

嗯嗯,現在正在下載,謝謝提醒^^

5/17/2005 5: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用謝!阿cat,你喜歡97變色龍還是流氓律師多一點?有時我覺得流氓律師的戲劇節奏好像較為輕快呢!

5/22/2005 2:22 pm  
Blogger Cat said...

嗯,我還是喜歡97變色龍多一點,一來我不喜歡流氓律師的男主角,二來我覺得阿晶和小欣的戀情真是太假了…不過還要繼續看下去才能決定。
流氓律師的戲劇節奏較為輕快是真的,始終集數比變色龍少嘛~其實以長篇劇集來說,97變色龍的節奏算是很快了。

5/22/2005 3: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發現
雪兒喜歡拿著一支香檳直接喝
幫曉峰試菜時如此
跟曉峰聊天時亦如此
真是個豪爽的女孩

5/23/2005 9: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it's me again!
ha ha..ask for music..
you have so many vampire instrument
Can you give me their links?
Liberi Fatali"(命運的孩子們)
do u have more song?
Thanks!!
Support your site!
Anyway..when will u update it?
Vivien

5/28/2005 6:4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