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aturday, May 28, 2005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精華篇

首先要向等待我新貼的朋友說聲不好意思,
因為近來學校都是兩日一小測五日一大測,
而且所有的專題報告…等等都是堆積在五月,
所以忙得不可開交,
只有在週末才可以擠點時間寫blog。

回到正題吧!
謝謝shelle上傳《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精華篇,
檔案這麼長,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剪輯吧,辛苦了!
阿照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叫阿華,
這個角色真的是又帥又可愛,
我跟shelle一樣也是非~常喜歡他^^

也喜歡上了蔡曉儀,
她飾演的金露露也是超可愛的,
跟阿照很配呢!
以前看《流氓律師》,歐錦棠跟蔡曉儀演情侶,總覺得欠了點東西,
原來就是欠了那份「配」跟「自然」,
蔡曉儀跟阿照演戲時,兩人都是超自然的,
尤其是「他跟露露在床上翻來翻去」那一場,呵呵呵…

看阿華跟露露相處,
真的笑了我不少時間,
尤其是當露露一而再再而三地喊「你的仇家殺到啦」的時候~
配樂跟場面也很配合哩,兩者配合起來真有喜劇氣氛。

蚊蚊在這套劇裡也是主角之一,名字叫鳳萍,
不過跟《精武門》的武田由美一樣,屬很內向的角色。
蚊蚊跟阿照在劇裡的對手戲不多,
但一起吃飯的場面倒有,
兩人不多談話就是了。

有機會的話,真想看看完整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辛苦,因為夢老大(E視的版主)有把阿照出現在那一集的幾分幾秒整理出來,所以我只是照著剪輯而已.

可惜靚仔華的戲份不能再多一些,看阿照年輕時候的戲,再比較流星Sky這班新人,就知道什麼是演技.為什麼ATV不像TVB一樣,給演技好的人多一點機會呢?老是捧只有一張面孔的新人,有什麼意思呢?不如像台灣一樣只拍偶像劇,專攻二十歲以下的市場算了.

5/29/2005 9:21 pm  
Blogger Cat said...

Sky的演技我覺得還可以,我最看不過眼的是天涯(天涯的fans別打我啊)。她的演技真的不行,太生硬了。自從喜歡阿照後就一直很講究一個演員的演技,演技不好的休想我喜歡。

「為什麼ATV不像TVB一樣,給演技好的人多一點機會呢?」這點我同意,我真替王薇、江美儀、黃璦瑤等人不值,她們的演技都很好,而且為亞視效力多年,可惜亞視現在只捧新人,這對她們實在不公平。

5/29/2005 10: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說實在的,要給機會也要看有沒有那個環境。
現在ATV一年有5部自製戲就算了不起,在這樣的環境下,電視公司當然會考慮收益最快的方式;TVB就不同了,因為資源多可以讓新人擔正,又可以讓有演技的前輩帶著新人出來。
ATV也很慘,每次只要捧紅幾個人,之後不是跳槽TVB就是往電影圈發展,這都是很現實的問題

另外我要幫郭家頤說一下話,她的演技是真的還很澀,但她演過的戲都沒好多,「天涯」這個角色也不好演,永遠是一副心裡好多事的樣子,但又不能成日黑口黑面,對新人來說有難度,接受批評是當然的,但我覺得郭家頤的表現算ok了。
我沒看過阿照剛出道時的表演,但我看過萬綺雯第一部的電視劇,臉上也是只有那2、3個表情,說不上演技,只能說是演自己。

5/31/2005 5: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at 給新人多一些空間吧!總需要時間來磨練演技的,很少人能像阿照這樣,天生就那麼好戲骨押,當然當然,他自己的努力亦不在話下,造就今天我們這麼樣喜歡的他^^

cat看看星願二吧! 也許你會有新發現^^

5/31/2005 5:50 pm  
Blogger Cat said...

To: maxie
嗯,你都說得對,其實我覺得「天涯」這個角色不應該由新人演,始終天涯有些內心戲是新人未必演繹到的。

To:rosa
說起這點,我記得亞視以前有開藝員訓練班,很多演員參加過這個班後,演技都進步了不少,以我所知的有阿照、蔡曉儀、杜汶澤等,現在好像沒有再開了(像maxie所說的,亞視現在資源不夠,資金也不夠,有時真是替亞視痛心> <)
星願二我沒有看,也沒有時間看…兩天後就要開始大考了,現在連流氓律師也要逐集逐集錄下來,哎,好想看阿照啊> <

5/31/2005 7: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涯的演技的確十分生硬,不說一些高難度的感情戲,即使在化身殭屍,要表現那種恐怖感時,我只看到天涯還在顧著她美美的形象,這實在就不只是沒有演技能形容的。即使在第一部中,張文慈還不算有名時,她扮殭屍都知道要表現出那種恐怖感來。

TVB在用新人時,都是一部一部磨出來,像林峰,葉璇,胡杏兒等人,從來沒有第一部戲就讓他們擔正,而天涯這個角色幾乎是殭3的靈魂,讓一個沒有經驗的新人來演出,我真不知ATV在想些什麼。如果真要捧天涯,何不開部偶像劇讓她當女主角?何必用殭屍來當犧牲品?

5/31/2005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at 考試要加油喔!
曾經問過系上香港人教授
香港的考試&晉級 教育制度
只覺得非常複雜
中學畢業前要來個大考(忘了叫啥)
然後有合格才可以畢業也才可以考大學的那種考試
然候他還有解釋何謂十科狀元云云
光聽就覺得超複雜
不過不知道你們改學制沒
希望有 不然實在是太複雜了
加油喔!祝你有好成績 可以發揮實力

6/01/2005 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Shelle:
這又回到亞視的資源不足的問題上,都沒開拍新戲囉,怎麼給新人磨練的機會。只能說亞視的內部政策有問題,不然的話亦都唔會搞成今日咁樣。
要說捧郭家頤倒不如說捧陳煒多些,部部戲都是女主角呢。
p.s 葉璇是例外,她的第一部戲(封神榜)就是掛名女主角,只不過戲份沒那麼多而已。
其他人就真的都當過跑龍套,之後才有機會擔正。

6/01/2005 2:15 am  
Blogger Cat said...

Re: shelle
張文慈在殭一的演技的確未夠成熟,但起碼能讓觀眾看到她那份誠意——雖然戲不好,但她仍盡心盡力演好每場戲。她那份誠意我是感受到的。
但天涯…你說對了,她真的是只顧著那美美的形象,雖然後來戲好了(多得阿照的指導),但仍未能完全入戲。
而且我都無次接受一個新人擔當殭屍的重角。殭一、殭二為什麼這麼多人看、這麼多人讚?因為演員能夠演活角色,能夠演活劇中那種「淒美」的風格。我覺得殭屍本來就是一套經典的劇集,應該是實力派演員才能參演的。像阿照、蚊蚊、杜汶澤也是演過很多劇集才可以演出這部劇。可殭三,天涯就是演不出那種殭屍獨有的風格。恕我直言吧,我覺得讓一個新人參演殭屍這套劇,對阿照和蚊蚊都不公平。
阿照和蚊蚊都是為亞視效力了很多年,拍了很多劇,才可以因為殭屍而紅;可天涯只是拍了殭三就紅了。

Re: rosa
讓我補充一下那位教授說的東東吧~我今年中四,明年要考會考,就是全港中五生都要參加的考試,來決定中六讀哪間學校。會考是個超級辛苦的考試,因為要考八科,而且是每科的範圍都是這兩年所教的全部課程。中七就要考A-level,來決定讀哪間大學。但我還是喜歡這個學制多點,因為現在新的學制被改得一塌糊塗…

6/02/2005 3: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在殭3開播,大家在揣測還有沒有殭4時,就曾說過:如果要有殭4,求求亞視換個名字吧,新人新劇集,用全新的劇名不是很好嗎?不要再拿阿照蚊蚊的辛苦果實來捧新人了。

6/05/2005 10: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支持Sehlle
大家會看殭屍
多是因為阿照和蚊蚊
因為他們真的演活了13所賦予的角色
然而 在殭3裡 多了一些新人 多了一些不一樣的味道 讓殭3走了味 讓有些批評的聲音出現

而殭3阿照和蚊蚊的戲份 真的少的可憐
尤其是阿照 雖然13哥說 天佑和小玲向來就不是殭屍的主角 是嗎? 或許是吧!不想解釋太多 對於殭屍一劇入迷過深的我們 心中自有一把尺

和Shell 一樣都希望 要是真有殭4 換個劇名吧~~~

6/06/2005 2: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