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Wednesday, June 29, 2005

《97變色龍》(第卅一集)

劇情簡介:

第卅一集 - 曉峰不敵胡斌
胡斌、曉桐二人於新加坡工作大為順利,但胡斌不時仍掛念小芹,時嫦長途電話至,胡斌知悉小芹傷心反應,更有衝動想找小芹一見,但曉桐卻向胡斌提出自己見解,終於將胡斌留住。小芹仍於胡斌家等候,時胡斌、曉桐二人回返,小芹見狀,以為胡斌離開自己皆因曉桐所致,不禁妒火中燒,胡斌忙向小芹解釋,並將一切清楚講出,胡斌正式向小芹提出分手,小芹大愕,傷心離開,時馬路上車輛疾馳,小芹衝向馬路上就想了結自己,幸大難不死,九叔等人聞訊遂即匆匆趕至探望,鄭嬌初病愈,誰知又接到小芹噩耗,終受不住打擊,猝然逝世,曉峰對一切事情的發生顯得大為激動,想也不想的就往找胡斌算帳。胡斌、曉峰雨中大鬥,但曉峰終於不敵,被打得頭破血流,曉峰見胡斌比自己了得,覺得甚麼也幫不到小芹而大感無奈,雪兒知悉,忙安慰曉峰,又暗中已查得婉婉為「女子南拳冠軍」,雪兒為替曉峰一雪此仇,就找婉婉齊向胡斌報復。

雪兒吃醋了,知道曉峰不是與小芹舊情復熾後像鬆了一口氣。





小芹大媽死了…
雖然她不是重角,
但我好懷念她跟九叔吵嘴的日子。









胡斌、曉峰雨中大鬥,個人覺得是《97變色龍》其中一個經典的情節,
除了是曉峰、雪兒關係的轉捩點外,
還可看到阿照出功夫!!
(因為超級討厭胡斌,所以他的圖我就盡量少截)

曉峰:「如果不是看在小芹的份上早就打你了!」
胡斌:「我都是這樣想!」
覺不覺得有點似曾相識呢?就像山本一夫跟堂本真悟的關係。











曉峰竟然打輸了…
胡斌得意洋洋的樣子實在太討厭了,
現實中的林韋辰應該是不懂功夫的吧?
恨不得阿照一拳將他打昏……
胡斌說:「你根本就不是我對手,任何一方面都不是。」
他錯了。如果胡斌真的任何方面都比曉峰好,
那麼,為什麼雪兒會喜歡曉峰,不喜歡胡斌?
他忘記了一點,就是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單就這點來說,他已經徹底敗北了。
俗語也有云:「格衰冇藥醫」!







雪:跟人打架嗎?
峰:不是跟人打架,我去找胡斌那壞蛋。
雪:是他將你打成這樣的?
峰:是的,不過他都不好受。
雪:我陪你到醫院看看。
峰:不用了,皮外傷而已,我不想我媽擔心。
(雪兒點頭,然後幫曉峰搽鐵打酒)
雪:你真傻,一個人去找他打架,他那麼強壯,一定會把你打倒。我知道這個壞蛋該打,但要你陪他一起受傷,就不值得了。很痛嗎?
峰:我是不是很沒用?
雪:(笑)神經病!
峰:我在廟街打架從小打到大,想不到會打輸給個壞蛋。以為只是讀書不及他,原來打架都輸!都算折墮了。哼!(苦笑)
雪:我說你傻,你這次打輸了,未必下次不會贏。告訴你,你現在就開始操練,下次打到他睡醫院!
峰:(咳)
雪:幹嗎?
峰:我很痛,不要逗我笑啦!
雪:你可以不笑。
峰:你不說話我便不笑囉,小姐!
雪:人家半夜三更幫你搽鐵打酒,謝謝一句都沒有。
峰:對不起呀,謝謝你!
雪:(笑)不用容氣!




兩兄弟的決裂…其實宗揚的演技也很不錯,不紅實在太可惜了。




打得這麼用力…還不是喜歡曉峰喜歡得入心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at看得好認真
不像我
最注意的是~~~阿照身材好好!!!

6/30/2005 7:09 pm  
Blogger Cat said...

對呀~~~不只照迷啦,任何人都應該同意~~阿照的的身材真的好好好好…^^

6/30/2005 1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集裡還有一個大bug
擦藥這一幕裡,蚊蚊的手是完全沒碰到阿照的
背,只是做做動作在後面畫弧而已。

其實在看這集時我有偷笑
曉峰的腿太短所以打不贏胡彬^^"
但阿照的胸肌、6塊復肌實在太漂亮了
看的我眼睛直發亮!!

7/01/2005 11:59 am  
Blogger Cat said...

不是吧?阿照和蚊蚊都這麼專業,應該是有碰到的…

7/01/2005 3: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