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Friday, July 15, 2005

《賭神秘笈 '93》總結



角色總結



成大鄴——尹天照

這個角色分傻子和變回常人後兩部份。還是傻子的時候,大鄴已經有種不凡的魅力了,除了記憶力超群、愛吃「羅拔臣o者喱仔」之餘,他總會偶然說出幾句《賭神秘笈》裡的話,把周圍的人嚇一大跳。誰想到一個看似普通傻子的傻子,會懂得唸當時賭界的鉅著《賭神秘笈》?阿照裝傻時是很可愛的,只是可愛歸可愛,他總會不時讓我想起蔡學富。
變回常人後更不用說了,論衣著、論語氣、論魅力,都根本是翻版蔡學富一個,連他那副眼鏡的款式,都跟蔡學富的style一模一樣…所以每當聽到大鄴大笑時,我總會忍不住地笑。只是阿照的戲份實在太少了,明明這個角色是可以有多一點發揮的,如果編劇肯多點著墨描述成大鄴本來的性格和經歷,(和他恢復記憶後欺負人的樣子>:]),那這個角色就會更有說服力和魅力了。
又,不得不讚阿照的演技,在扮演傻子的時候,跟Shelle說的一樣,能做到不慍不火,很明顯比江華裝傻時更出色。仔細對比一下阿照在《賭神秘笈》和《97變色龍》的笑聲,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笑聲。我說的不是平日微微笑的那種笑聲,而是開懷大笑的那種。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性格,各自有不同的笑聲和聲線,阿照的演技真是好得~~……



李敏——萬綺雯

當時蚊蚊的演技已經很不錯了,她在劇裡的捲髮造型我很喜歡。其實李敏的性格是很像馬小玲的,一樣是外冷內熱、酷、囂張、兇,還很愛錢,只欠那句「不要跟我談興趣,談錢」而已。老千愛上賭徒的設定我很喜歡,唯一失敗就是李敏和天朗的愛情發展總是斷斷續續的,不像《97變色龍》曉峰和雪兒的愛情發展這麼一氣呵成。

程天朗——江華

第一男主角,這個角色我挺喜歡的,好男人,賭術也好。其實江華和蚊蚊也挺配嘛,可惜拍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後就跳槽到無線去了。

賀星龍——張家輝

第二男主角。這個角色我實在不喜歡,性格不行,連賭術都不行,由始至終都是靠運氣的,還有天朗有情有義不停幫他罷了。名副其實一個喜劇角色。演員我都不喜歡,理由跟Shelle一樣,笑位做得太過火了,外型也不如阿照俊秀。老實說,我看大鄴時笑的次數比他還多哩。

柯正——潘志文

柯正在劇裡一開始是好人,後來變成反派,從之前的德高望重變成後來的陰險奸詐、心狠手辣。我到現在仍不能接受他的性格轉變,話雖如此,純粹的看一部喜劇而已,就不用計較這麼多吧。我對潘志文的演技卻是非常認同的,不論好人、壞人,連裝傻他都演得很不錯,「薑是老的辣」這句說話真是一點都沒錯!

論結局

一般尋寶電影的結局,通常都是主角將一些奇珍異寶毀滅了,免得落在壞人手上。《賭神秘笈》都是一樣,天朗當時將《賭神秘笈》拋進BBQ爐燒了,只是沒想到,原來其他人都已經將《賭神秘笈》整本影印,收藏在褲袋裡了!幽默之餘不失諷刺,這個結局我好喜歡!想必唯一沒有把《賭神秘笈》影印的,只有天朗和李敏吧。(笑)

阿照+蚊蚊



《賭神秘笈》是阿照和蚊蚊首次合作的劇集,可惜對手戲非常非常的少,全劇中他們就只有一句對話而已。

主題曲



















type='video/x-ms-wmv'
width='320' height='240'
autoStart='0' showControls='0'
AutoSize='1'
AnimationAtStart='1'
ClickToPlay='1'
EnableContextMenu='0'
EnablePositionControls='1'
EnableFullScreenControls='1'
ShowControls='1'
ShowAudioControls='1'
ShowDisplay='0'
ShowGotoBar='0'
ShowPositionControls='1'
ShowStatusBar='1'
ShowTracker='1'

>




(部分截圖來自尹天照部落may.may的相簿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到了結局,特寫每一個屁股的鏡頭,褲袋中都插著一本<賭神祕笈>,阿朗一定有copy,蚊蚊就不敢說了。

7/15/2005 8:34 pm  
Blogger Cat said...

哎,剛才翻看錄影帶,原來天朗真的影印了副本…那我真的不明白,他幹嗎要將《賭神秘笈》的原裝版燒了?但李敏應該是沒有副本的,她只喜歡千人,對《賭神秘笈》應該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之前偷《賭神秘笈》都是因為賭魔和賭王罷了。

7/17/2005 3: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