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unday, July 31, 2005

《97變色龍》(第卅六集)

劇情簡介:

第卅六集 - 小芹患上血癌
小芹檢查報告出來,醫生懷疑她患上血癌,要再抽骨髓檢驗。曉峰在美珍追問下,終主動向雪兒說話,更勸雪兒應與明珠和好。雪兒答允,但要求曉峰與自己一同回家,明珠見雪兒帶曉峰回來,感到很意外,眾人吃飯一直無語,但曉峰卻帶起話題,令明珠對他印象有所改觀。另一邊廂, 曉桐覺得與胡斌有進展,正開心之際,卻接銘希通知,得知他可以提早出獄,曉桐錯愕,想與胡斌斷絕雇主關係,但胡斌反駁她只是逃避,曉桐終情不自己,與胡斌擁吻。小芹收到化驗報告,確知自己患上血癌,一時難以接受,到處流連不想回家,時曉峰卻出現,小芹二話不說,抱著曉峰哭個不停。


其實胡斌對著小芹,
就好像曉桐對著銘希一樣,
同樣是欠了對方很多東西,
但自己已經移情別戀了。







「對不起,Auntie,
我相信你們做議員的,都希望接受別人的意見。
我不是很懂說話,
但我相信要做到兩母女,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正所謂有今生沒有來世,
我想你們兩個都很想接受大家的意見、想大家溝通,
但你們每次見面,說了幾句就吵架,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你們沒有平心靜氣聽對方說話。
其實我自己都很牛脾氣,很多時想跟我媽吵架,但根本吵不到。
每一次想吵架,
我媽就用一對很和善的眼光去看著我,這樣吵得起來嗎?」
發現原來曉峰的辯論能力真的很強,
雪兒媽媽聽完後,不只對他印象改觀,
也令她和雪兒和好。






小芹患了血癌…
雪兒之前說過「抑鬱得久了,很容易患cancer的」,
想不到真的應驗了。
翻看一開始的小芹,是個開朗又愛笑的女孩,
但現在看著她哭的樣子,唉,真叫人心痛。
想到這裡又想揍胡斌了,
自己壞就算了,還要拖累身邊的人!

不過,雖然很同情小芹,但我要忍不住抱怨:
曉峰和雪兒還未有擁抱呢,
別把曉峰抱得這麼緊!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倒是一點也不同情小芹呢。

想想她從前怎麼對曉峰的!在曉峰得知自己身世時,打了一通電話給小芹,小芹明明已經聽到曉峰聲音哽咽,卻根本不關心,匆匆掛了電話只為了去赴剛認識的胡斌約會。

再加上<聽審>那件事情,都說明了小芹變心非常快速,一點也沒有掙扎,沒有內疚,我實在不喜歡她。

8/01/2005 9:52 pm  
Blogger Cat said...

我都還記得,不過我想她就算怎樣錯都不至於要患血癌這麼嚴重吧!而且她之前與胡斌分手後都已經受夠了。

8/01/2005 10:12 pm  
Blogger audrey said...

哎,吕大美人又演美女的妈咪哦

3/17/2009 11: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