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Saturday, July 30, 2005

《精武門》



亞視簡介:

武打巨星甄子丹繼洪熙官後,與監製龍紹基攜手拍攝一部充滿動感拳拳到肉的功夫傑作精武門。劇中雲集武術精英、青春偶像及演技派高手,組合天衣無縫。亞視製作組更投資千萬遠赴國內取景,並且重新搭建舊上海街景,巧製華麗的中、西服飾,務求帶來更逼真的視覺效果。故事發生在民初,愛國青年陳真(甄子丹)為保護國家拋開兒女私情,與師父霍元甲(高雄),不惜拋頭顱洒熱血,以喚醒沉睡中的中國人齊心抗日救國。

《精武門》是亞視1995年的劇集,其實前幾年亞視已重播過了,買的原因有兩個,一. 重溫蔡學富使壞,二. 在《流氓律師》裡,阿晶被阿森欺負得太久了,要看富少爺欺負人平衡一下。=P

《精武門》可算是亞視最成功的動作劇集,除了因為全劇節奏緊湊、動作場面夠震撼外,演員、背景音樂、攝影、場景等等,都配合得恰到好處。隨了上述原因外,它經典的原因在於:它能夠激起觀眾的愛國情緒。這套《精武門》便是我憎恨日本的重大原因。

阿照在《精武門》裡飾演蔡學富。蔡學富是個無惡不作的人,和陳真是死對頭,總是在想方法令陳真的日子難過。後來更成為漢奸,改姓犬養(日本姓),和日本人狼狽為奸。最後死於蔡六斤(親爸爸)槍下。蔡學富的確是大反派,但想深一層,他真的是完全地壞嗎?也未必。其實蔡六斤也有錯, 如果當初他不是只顧著綺翹,富少爺都不會誤入歧途。其實富少爺後來變得這麼壞,原因只得一個:他只想得到父親的愛護和關心而已。

阿照生得一副好人樣,但演壞人是絕對地逼真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說話的語氣,都令你恨不得走進電視裡揍他一頓(又,仔細聆聽,會發現阿照演蔡學富時是故意壓低聲線說話的。)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阿照在劇裡戴眼鏡的,但《精武門》例外。阿照在劇裡一托眼鏡、一除眼鏡的動作,也是超酷的!玩火時、握槍時也是很酷的。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蔡學富的奸笑聲,尤其是後半部,都令非照迷恨不得將電視機砸了(照迷則在旁拍手叫好:P)阿照說過,蔡學富是他很喜歡的一個角色,我第一次聽到時嚇了一跳,但想深一層也不無道理,阿照的演技這麼棒,但絕少機會能飾演反派,剛巧蔡學富就是那種又壞又酷的角色,可以給阿照表演表演。

《精武門》是阿照與蚊蚊第二次合作的劇集,可對手戲仍然不多,而且他們今次更是正派與反派之分。我總覺得如果由美不是武田幸雄的女兒,蔡學富老早就在陳真面前一槍幹掉她了。

這套劇集我就不注重抒發個人感想了,只是放些蔡學富的片段給大家看看,阿照精湛的演技。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放就放那麼帥的照片
介紹還介紹那麼好
那我還是把那國語版的
拿出來看看好了
不過 又要開始想像
那是阿照的聲音
有點累倒是真的^^"

7/30/2005 3:33 pm  
Blogger Cat said...

哈哈,不要緊,遲點會放多些片段上來,不過要等一段時間,因為我想先看完《97》才集中看《精武門》。

7/31/2005 3: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比較想不到的是Cat居然會因為此片討厭日本,《精武門》裡的一切對我來說只不過是戲而已罷了!

蔡學富壞的無以復加,我簡直想狠狠揍他一頓,這也可以說阿照的演技真的好的不得了,呵呵

8/02/2005 2:13 am  
Blogger Cat said...

雖然《精武門》只是戲,但亞視的劇集是不會扭曲歷史的,《精武門》不多不少是根據歷史背景來編寫,我敢肯定當時日本裡不少好戰的人跟武田幸雄的想法一模一樣。

當然我憎恨日本的原因不只這個,我看過南京大屠殺的書,裡面的日本人根本不是人而是禽獸,完全沒有人性可言。最重要的是日本人至今仍不承認侵華歷史,還妄想擔任聯合國安理會成員。

越寫越覺得滿肚子氣…寫到這裡為止吧,再寫下去我怕會寫出一整篇文章來呢。

8/02/2005 3: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嗯...潛了許久
要原諒我喔...!!
so日本人也得到報應了
豬頭的他們偷襲了珍珠港
好死不死美國研究原子彈成功
投了兩顆
破了日本的不敗之國
所以說做太多壞事是會有報應的。

8/11/2005 5:27 pm  
Blogger Cat said...

你來留言我已經很開心了^^
說點事實給你聽吧,雖然日本的確是受到報應了,但很多日本人至今仍認為,他們不是輸在中國人的奮勇抗戰上,而是輸在美國人的原子彈上的。

8/11/2005 7: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問有沒有人知道亞視精武門第一集陳真帶陳小燕到二叔家裡被二叔老婆訛詐時出現的背景音樂叫什麼名字?

10/29/2013 1: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