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My Photo
Name:
Location: Hong Kong

普通人

Tuesday, July 19, 2005

《流氓律師》總結

這套劇集我實在不喜歡。可看點純粹只有阿照而已。蕭笙一定是個好監製,但可惜一眾編劇的能力實在不行,結果拖累了整套劇集的質素。

論結局

通常看完亞視劇集的大結局後都會有「感覺」,這是因為亞視的劇集都很有內涵,這點無線的劇集一定做不到。遺憾的是我看完《流氓律師》後沒有這種「感覺」。原因:
1. 結局太容易預料到了。基本上,我一開始就預料到阿鵬會用錄音這條點子。
2. 又是不合邏輯…阿晶根本不是那種會逃獄的人!另外,阿森應該是聰明人,他部署了這麼久,臨死前卻自己說出是自己開槍打自己的!他應該一早知道有人會暗中錄音吧?而且,想不到阿森壞了四十五集,臨死前都沒有覺悟;那這套劇集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3. 結尾太含糊了。究竟阿鵬和阿燕最後的關係如何?他倆接吻的鏡頭好像被剪了…那他們究竟是朋友抑或情侶?

論人物

唐晶——尹天照

第二男主角。阿晶跟曉峰一樣是超級好男人,但問我喜歡誰多一些,我一定會回答是曉峰。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阿晶實在太好了,好得根本毫無道理。哪有人像阿晶這樣,不停被弟弟欺負,但完全不反抗的?重點是他被弟弟欺負後,連媽媽都偏幫弟弟,結果,他只能自己躲在房裡哭、吐血,然後說,我不想再活下去了。天呀!
不過阿晶真是很帥,尤其是後來改穿西裝的時候。在第四十四集,阿晶去找阿森,阿森拿著一枝槍指著他。然後阿晶來個漂亮的飛踢,把阿森的槍踢到地上,再拿起槍慢慢站起來,配上那個正氣凜然的眼神,那姿勢真是帥極了!只是想不到到了結局,阿晶仍是要被阿森欺負,幸好最後好人有好報。不過,阿晶因為逃獄被判一年囚,仍令我非常不爽。

阮利來——黃允材
 
阮利來是劇裡少數人格比較平衡的角色。其實我對這個角色是挺有好感的,他雖然不是好人,但也不算一個絕對的壞人。人總是自私的,他雖然殺了人,但重點是他肯認錯、肯自首,後來還因為幫小欣擋子彈而死…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個好的父親。現在肯為子女犧牲的父母實在不多了,單就這點來說,阮利來已經比很多人偉大了。

阮方瑜——江美儀 

我挺喜歡方瑜的,她應該是個完全主義者吧,工作狂,做任何事都很盡責。江美儀的演技是很不錯的,可惜一直紅不起來。

黎志鵬——歐錦棠 

第一男主角。我對這個角色實在沒舍感覺,論演員,演技算不過不失,但離阿照還有一大段距離。論角色嘛,樣貌絕對不及阿晶帥,我也不怎麼喜歡他的性格。

唐森——甄志強   

角色和演員我都是徹底討厭。反派角色很講究「威勢」,他就偏偏沒有這種威勢,總是躲在後面做一些不見得光的事情,然後躲在另一個地方偷偷地笑。唉,人家蔡學富是光明正大地站出來欺負人嘛,別說蔡學富了,他連賭王柯正都不如,只能說他是個膽小的蠢材。另外,有沒有發現?編劇好像由始至終都沒有解釋阿森為什麼會這麼壞。 
 
何子菁——蔡曉儀

這個角色我也挺喜歡的,結局時看不到她真的可惜。她真的很喜歡阿鵬,無論阿鵬做錯什麼事她都原諒他,連阿鵬喜歡了別的女孩,她仍跟阿鵬說:「我們仍是朋友,對不對?」不過說到這裡就懶得罵編劇的不合邏輯了,總之,她很阿晶一樣,都是好得毫無道理的角色。

溫創基——宗揚/洪丹——繆非臨

《97變色龍》裡他們又是演情侶的,所以在《流氓律師》第一次看到他們走在一起時嚇了一跳。不同的是,宗揚今次演律師,總是一副西裝筆挺的模樣;而繆非臨,則由一開始的外地移民,升級到大明星了。

恆仔——張國權

嘿嘿,好可愛的張國權喔^-^
當時的張國權應該是九歲左右吧?可惜在劇裡跟阿照一句對手戲都沒有。

主題曲



















type='video/x-ms-wmv'
width='320' height='240'
autoStart='0' showControls='0'
AutoSize='1'
AnimationAtStart='1'
ClickToPlay='1'
EnableContextMenu='0'
EnablePositionControls='1'
EnableFullScreenControls='1'
ShowControls='1'
ShowAudioControls='1'
ShowDisplay='0'
ShowGotoBar='0'
ShowPositionControls='1'
ShowStatusBar='1'
ShowTracker='1'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